那天之音一掛掉電話,便紅著眼眶、激動不已地跟大家分享著她所感受到的震撼

  

書屋內雖然空間有限,卻提供給我們無窮的知識--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跟記者朋友聊聊專業經理人成功的秘訣,分享著為公司推動在地關懷活動的種種甘苦,因為記者本身也曾親身與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接觸,很多事似乎不需要太多解釋,就能被體會了。

 

這二、三年來,只要是曾靜下心來駐足聆聽我們分享的人、曾付出時間參與任何一個過程的人,都會為了不同的原因感動著、支持著我們的活動。但相對的,也是有人冷漠地看待,就因為瞭解得不多、就因為事不關己”…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數位表達競賽,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活動阿?!

當第一次聽到這個活動的時候,心裡總想起這樣的疑問,

又是大公司大企業為辦而辦,為了公益而公益的活動嗎?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電話又再度響起,以為這又是一通日常事務的聯絡電話;

但,電話那頭傳來的卻又是另一篇讓我意想不到的動人故事。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到老師們的留言,只覺得一陣窩心

就是因為有這麼多可愛的老師們感受到我們的心意、認同我們活動的想法、願意付出額外的心力為孩子們爭取一個機會,我們在過程中即使遇到再多的阻力與挑戰,都會有繼續下去的勇氣。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怎麼現在每天看媒體報導,都像在看連續劇一般,劇情高潮一波接一波,像是毒奶粉事件,搞得人心惶惶的,像是所有東西都吃不得似的。雖說毒奶粉對大人的健康影響有限,但對抵抗力弱的小孩子可就不一定了。想著當父母心情,誰能承受自家孩子有個萬一?連同事都擔心她家的Momo會不會也受到牽連呢?(喔,附註一下,Momo可是一隻嬌貴可人的紅貴賓呢!)是不是真要為人父母,才能體會這樣的心情呢?

   

  --我是Momo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是膽顫心驚又充滿期待地等著偏遠國小學童報名數位表達競賽,想著「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今年又會有什麼出人意表的作品?會有多少小朋友報名?心裡一邊怕報名組數太多(當看片評審超累人的,因為不能辜負孩子們呀,人家那麼努力創作出來的作品,總得一部部仔細的欣賞品味,一邊又怕太少人報名(那麼勞心勞力又花錢的活動,明年還辦不辦呀?),內心七上八下的,真是不到最後一刻不得喘息呀(是中國人的通病嗎?凡事都得拖到最後一刻?)

 

剛開始推動活動的時候,只是單純地想給偏小孩子們一個機會接觸最新的數位影像科技,也嘗試著教導孩子們透過鏡頭,將他們看到的世界用影像故事表達出來。老實說,一開始還真不知道反應會如何?孩子們會作出什麼樣的作品?這個關懷活動到底有沒有成功的可能?畢竟,我們沒有他人的經驗可供借鏡,因為我們貪心地想把有限的資源與無限的關懷分享給好多好多人,而要想做別人沒做過的事,多少總得承擔這樣的風險吧,一種對於未知的、不可掌握因素的不安感。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天看到康熙來了,來賓問小S說:「你聽得懂人話嗎?」小S回答他:「我是仙~」

 

對啊,誰說世上的語言就只一種?看事情的眼光就只一樣?曾幾何時,我們說的話、看事情的角度,硬是被加上了一套標準,一套從世俗的眼光看來,被認為是正常的標準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