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之音一掛掉電話,便紅著眼眶、激動不已地跟大家分享著她所感受到的震撼

  

書屋內雖然空間有限,卻提供給我們無窮的知識--

 

 

聽著聽著建和社區的狀況,知道了志工們是如何地為這些或是因家暴、或是因遭受不人道對待而無家可歸的孩子們,努力尋找安身立命之所,更甚而創建了一個書屋希望能幫助孩子們尋找生命的力量但,書屋的電腦很舊了、書也破了之音說,我好想能幫點什麼,我家裡有些好書,要快點寄給他們…”。你,能不被感動嗎?

 

--這是目前諮商室的一景,需要您的愛心投入

 

 要不是因為政大AMBA的居中牽線,要不是因為Jennifer跟之音講了這麼多建和的故事,我們原本也不知道捐出去的二手電腦原來是要給建和書屋的,也似乎開始在無形中跟建和有了連結。所以,我就乾脆在公司募起優良讀物來了,一但知道了,就想盡點心力呀

 

善的力量是會感染的、是會串連的。其實社會上真的有很多有心人,只要自己能力所及都會想為需要的人付出些關懷,但卻不見得有緣份遇到對的事、對的人。

 

才發出公告向公司的同事募集二手衣、優良讀物,我立刻就接到了另一個協助的需求。一位熱心的同事,正努力地為了募款協助仁愛之家而操心著,她讓我感受到了那一份很想很想為仁愛之家做點什麼的心意,被感動到了,能不幫點忙嗎?

仁愛兒童之家的兒童們--

仁愛之家這樣的社福機構,主要是在照撫貧困的學童協助他們順利成長求學,不過每一個地方的仁愛之家情況不見得相同。因為Amber,我們又認識了這間在新竹的仁愛之家知道它需要90萬的經費來蓋一間發洩與諮詢室,因為他們的孩子比較特殊,會因為沒法兒控制自己的情緒,而時常發生暴怒或自虐的行為,所以需要一個安全又可以發洩的空間讓專業的心理輔導老師來協助這些孩子們... 

--小朋友們從遊戲中學習喔!

 

這個社會上真的有太多太多需要被關懷的對象,老實說,光靠少數人再怎麼拼命的努力,也照顧不了所有人的需要。想怎麼做?想幫助誰?沒有什麼大道理或規則可循的,很多時候,就只是因為聽到了一個故事,單純地被感動到了,知道自己一點點付出或許能幫上一點忙,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