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看台灣_高雄市三信家商_蝦米"瓦特"
從新看台灣- 優勝作品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從新看台灣_宜蘭縣大進國小_颱風來了!又要淹水了嗎?

從新看台灣- 優勝作品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保的議題一直持續不斷發燒,各界響應世界地球日的活動也在台灣如火如荼的進行,小至做好自身環保習慣,大至影響他人、學校或是社區。台灣夜市票選獲得第三名的宜蘭羅東夜市的髒亂,讓宜蘭縣復興國中的孩子們感到既開心又失落,認真的他們將台灣夜市票選結果,連結至環保的議題上,希望能藉由小小力量,將羅東夜市變乾淨,還特別邀訪了宜蘭縣縣長加入議題的探討,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環保好點子吧!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學年度Sony「校園特派員」入選名單揭曉,已連續第四年舉辦的Sony「校園特派員」活動,在偏遠地區學校得到熱烈迴響,在口耳相傳的口碑下,今年度除了有許多合作多年的學校繼續參與外,也招募許多新血的加入,期望將更多資源擴散到台灣各地不同的角落中。

 

本年度「校園特派員」報名狀況仍是相當踴躍,共有30所小學超過250位學童獲選,將從9月份開學以後,將開始執行特派員的報導與學習任務。全國各地更是超過70多所小學報名。由於本次報名競爭激烈,Sony活動小組在經過多方評估後,才選出最後入選名單。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港商SPRG縱橫公關集團膺HOLMES REPORT最佳財經公關顧問公司」 

 

(香港,2011419) – 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SPRG縱橫公關集團」或「集團」)欣然宣布獲國際公關行業刊物Holmes Report1評為亞洲專業顧問公司 最佳財經公關顧問公司」,再一次印證集團過去16年在財經公關領域上的卓越成就及領導地位。這是SPRG縱橫公關集團繼去年贏得Campaign 2010亞太區公關大獎「亞太區最佳公關集團」後另一項重要獎項。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ony) 與雲林縣、宜蘭縣共同攜手推動【從「新」看台灣】新世代環境發展與觀察行動方案,邀請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等青年學子參與,從新世代眼光發掘、記錄台灣的環境問題。第一階段報名活動於11月底截止,評審們從全國近百件作品中,評選出56組各縣市代表,得獎作品充分展現出全國各地青年學子們對於環境不同面向的關懷。Sony為鼓勵這群孩子勇敢發聲,也將提供這些得獎團體每組每人乙部bloggie隨身高畫質數位攝影照像機,作為後續環境問題勘查記錄,並期以影像力量喚起更多人重視環境問題。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入圍的作品中,可以讓人感受到青少年對這片土地的關懷。國小組所選擇的主題,以每天生活的情境為主,比如台南市代表億載國小以【藍海協奏曲】為題探討海灘廢棄物減量的問題,桃園縣入圍代表新街國小則提出了學校附近河流-新街溪的汙染問題。國中組的部分,則加入了一些科學和文化的角度,比如彰化縣的大同國中探討主題是【泳“氣”很重要~室內游泳池對環境健康的影響】,金門縣選出的代表金寧國民中小學(國中部)則從風獅爺文化延伸到環境問題的討論。至於高中組則多以生態發展為主,範圍從生態旅遊到水土保持問題都在拍攝主題中。

進入第二階段的各縣市代表隊伍除了需要在未來一個月的時間,利用bloggie進行5~7分鐘影像紀錄外,主辦單位也將針對這些入選團隊進行書面提案內容架構及行動方案方向的指導。未來,評審委員將以解決問題之創意、科學方法之適切性、學術性或實用性價值、表達能力及生動程度等項目進行審查選出區域代表,最後優秀的團隊還有機會上書給馬總統,落實自己提出的環保主張。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校園特派員參訪低碳博覽會ig5_B_U29uear4tMGlSKjTuUKlzrzGpuy8drmzpOitsaq6sU2q+KFBv0W1b7C+u7emYQ==_=區學童的創造力與數位表達能力.jpg 

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ony)結合自身資源,近五年來致力將數位影像表達學習帶入偏鄉,自97學年度起推動的『校園特派員』專案,鼓勵偏鄉學童觀察深入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以圖文或影片記錄觀察的心得,而有群來自雲林及台東的小小特派員特別在1022日受邀參觀「台灣低碳博覽會」,體驗食衣住行育樂不同層面的低碳環保生活,將製作出屬於自己的低碳生活全紀錄。

台東縣廣原國小已是第二年參加Sony的「校園特派員」專案,而孩子們除了在參與的過程中學會了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外,也開始認真觀察自己的生活環境,並且將自己的觀察所得分享給家人和朋友,每位都成了環保小尖兵。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動物的環保絕招第三集】 作者:台中縣崑山國小 六年級 黃紫妍  指導老師:廖衾儀

環保是趨勢,也是現今全人類都關注的話題,但是除了人類之外,其實其他的動物正默默在日常生活中,實踐著「環保」精神。台中縣崑山國小六年級的黃紫妍觀察小動物的生活行為,分享了她眼中的環保概念,從節省用水到減少垃圾,這部影片用簡單的對話點出了背後提醒大家要「舉手做環保」的深層意涵。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y持續投入校園環保活動   鼓勵新世代從看台灣 

 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ony)結合自身資源,近五年來致力將數位影像表達學習帶入偏鄉,以【童心看台灣】系列活動活化多元創意教學,為偏鄉學童帶來更廣濶的學習視野,備受各界肯定。在原有的基礎上,Sony今年更積極與雲林縣、宜蘭縣共同攜手,發起舉辦【從「新」看台灣新世代環境發展與觀察行動方案】,邀請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等300萬青年學子參與,期望透過探索、發現等環境教育方式,鼓勵台灣新世代透過鏡頭從“新”看台灣,進而對台灣環境永續發展有更深刻、更前瞻的認識,並藉由數位影像表達其對環境的認知、行動、與關懷,發揮影像感染力、形塑參與環境決策的機會。

【從「新」看台灣新世代環境發展與觀察行動方案】的發起,乃源自於“未來的環境該由下一代參與規劃”的信念。邀請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等三個年齡層的學生,分別就其所在區域之環境議題透過影片方式進行發聲,參加者可以就水資源、節能減碳、資源回收、汙染管制等指定題目範圍內設定自己的環境議題,並鎖定單一環境問題提出觀察與看法,最後針對問題提出具體行動方案。活動整體規劃著眼於參與者在過程中學習與改變的歷程:藉由Sony數位影像資源的挹注,啟發新世代透過影像,表達對環境的認知、行動、與關懷,落實在地化、生活化的學習歷程。

    Sony投入【童心看台灣】系列活動至今,已行遍184,397公里、走訪全台105個城鄉、連結超過5,000個孩子、創造出超過839,000分鐘的動人故事。台灣索尼(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荒牧直樹表示,「Sony這些年來投入偏鄉關懷,挹注影像資源活化多元創意教學,活動得以引發廣大迴響的關鍵,是超越言語的影像感染力。」藉由數位表達的學習,不僅讓孩子們的視野更開濶了,更讓他們懂得透過影像、向世界發聲,以超越言語的感染力,實際展現出對自己家園的關心與實際行動。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