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康熙來了,來賓問小S說:「你聽得懂人話嗎?」小S回答他:「我是仙~」

 

對啊,誰說世上的語言就只一種?看事情的眼光就只一樣?曾幾何時,我們說的話、看事情的角度,硬是被加上了一套標準,一套從世俗的眼光看來,被認為是正常的標準

 

樂觀地看待自己的不同,我可以是「仙」

 

這讓我想起了這兩年多來所接觸到的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想到了孩子們用他們的角度拍出來的影像故事,是如何毫無預警地感動了我們似乎早已負擔累累的心。我怎麼會想到,10歲不到的孩子,竟會讓我們看到對於生命的樂觀與韌性?!我也從沒想過,當看到許許多多我們認為的發生在偏遠地區的“貧困生活”或“身心障礙”的種種無奈,在孩子們眼中,似乎並不是那麼一回事。少了別人眼中“富足”的生活,生活還是得繼續呀,沒有理由就得少了夢想、少了歡笑。

 

 

 

---和亞萍、雪綿在往東京迪士尼的地鐵上

 

我們前二屆「童心看台灣」數位表達賽的首奬作品,「永不放棄的小天使」、「我的家庭」,就是因為這樣得到了很多的矚目與討論。小天使曾妮一直相信自己會有站起來的一天,身旁的人也都不斷地為她加油打氣;而亞萍的弟弟想努力念書,長大後才能赚錢整型把自己變成喜歡的樣子,家人也都自然地支持著他的夢想。孩子們眼中理所當然的世界,不就正是樂觀正面的生活態度嗎?  

 

曾妮小天使笑的很甜很可愛喔~!!  ---

 

 

回想起來,我們總是被世俗的要求羈絆著,慢慢長大也慢慢學會戴著有色眼鏡在看世界了。看著孩子們在「童心看台灣的作品,好像不經意的就教會了我們,要摘下眼鏡、缷下心防,用另外一種角度與標準,看看不同的世界。學著小朋友,用更單純的眼睛看、用溫暖的角度看,看人事物都不應該絕對,小朋友的觀點就像幫我們拿掉世俗的有色眼鏡一樣,雖然模模糊糊,可是舒適又放鬆。生活不過就是如此吧

 

 

 

 ---同學們與曾妮小天使

 

 

 

回到小時候的自己,會怎麼看世界?

  

 

 

 

  

我的家庭影片連結

  

永不放棄的小天使影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