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與Page去參加了由公視所舉辦的PeoPo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代表我們入圍公民獎的特派員 小學—龍港國小&朗島國小出席這次的典禮,這個獎項的舉辦是要鼓勵所有報導公民新聞的公民記者,獎項是要當天參加典禮時才會公佈的,因此在到達會場之前同事就跟我說,如果孩子們得獎了我就要上台幫他們致詞,所以從典禮一開始我就非常的緊張,但緊張的原因不是孩子們得獎與否,而是我知道我一定會上台講感謝詞,因為我知道這些孩子們的表現是最棒的,所以一定會得獎的阿!!呵~

 朗島國小_無動力工作船擱淺蘭嶼2_1.jpg

「本屆評審團特別獎得主~~嘉義縣龍港國小」,天阿,真是太開心了,衝上台領獎的我們沉浸在 歡樂喜悅中,開心傻傻站在原地的我,耳邊又傳來司儀的聲音,「本屆評審團特別獎得主~台東縣朗島國小」,像觸電般,我與Page開心的在台上又叫又跳。沒錯,孩子們得獎了,分別都得到了評審團給予的特別獎,真的是太感動了,公民獎的評審們看到了孩子們的認真,感受到他們的獨特眼光,套句評審的話:「在工作船擱淺報導中,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可是頗具有知名導演侯孝賢的掌鏡風格。」孩子們的報導在技術上也許不夠純熟,或許報導的角度不夠深入,但他們踏出了第一步,勇於嘗試與發掘,這樣的表現受到了評審團們極大肯定,相信這也是給孩子們最大的鼓勵。

 

龍港國小_蚵貝藝術2.JPG    最後的五項大獎公佈,每位上台的得獎者,說出了自己對於公民報導的期許,希望得藉由報導讓大眾更加關注我們社會上的問題,對於許多得獎人來說這個獎帶給他們的責任更勝於喜悅,聽著他們有抱負有理想的致詞,真的很令人敬佩。但對於孩子們,這些沉重的議題卻希望他們能拋諸腦後,不需要用沉重的壓力去讓自己喘不過氣,童年只有一次,只希望他們在現在能盡情的揮灑青春的色彩,恣意感受童年生活的最大快樂。

 

    朗島國小也獲得特別獎,太棒了

    在與孩子們接觸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們對於作品的執著與認真,在每次的報導中不停的摸索與成長,每個月看著他們投稿的作品,發現了他們的成長,很微妙卻慢慢的在孩子們的心中發酵了,他們開始注意了家鄉的人事物,他們像海綿般的不斷吸收,沒有防備的去冒險嘗試,以最出奇不意的表達方式呈現他們所看到感受到的。這樣的創意,總讓我在欣賞他們作品的同時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來,連用字遣詞也受到他們活潑的傳染。

 

    其實不管得獎與否,名次前後,偏心的我,知道他們永遠都是最棒的!!永遠都會為他們的勝利抱以最熱烈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