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屆童心看台灣 數位表達賽得獎作品中,真的發現每部影片都是那麼優秀、精彩!我總是時時想起那些可愛又極具巧思的影片,孩子們為守護家園而費盡心神,看似微小的力量,卻隱隱堅持不放棄,引起身邊人、事、物的迴響與改變。從影片中,我發覺在大人的世界裡,縱使熙熙攘攘、忙忙碌碌,仍然會為了小朋友純真但卻飽含真心的善念而感動。由童心重新看待世界,我們會發現,孩子們所努力的,都是最重要的「小事」。

   

2009-02-04_161149.jpg我讚嘆著小朋友精彩的環保創意,也敬佩他們勇於為環境發聲的無畏,不但親力親為落實環保工作,更在影片拍攝的歷程中,將影響力擴散到社群其他角落:像是向地方居民宣揚種樹、舉手之勞做環保等好習慣。大同國小的孩子們還繫上部落的精神織帶、背著竹簍,全副武裝上街撿垃圾,好似他們肩負著部落祖靈的使命與榮耀,為的就是保護心愛的家鄉不受汙染,這樣的情感又怎不令人動容!孩子們小小的力量,藉由影片將環保從個人、學校擴及至社區、部落,連結為一個大大的保護網,細心呵護這片孕育我們的土地。                                  

 

video2.jpg而「500元」作品是由校園環保聯盟成員之一的華南國小小朋友所呈現的,孩子在創意、環保、護家園的專案中,學習與思考如何幫助他們的家園,也因為在嵙角溪護溪活動中偶然發生的橋段(校長說他們在整個護溪運動中,不只遇到一次居民亂丟垃圾的情形,才會引發小朋友製作這個作品的靈感,同時更激發他們保護家園的動力),小朋友決定將過程記錄下來,希望透過影片,讓社區居民更重視環保護家園議題,這群環保小尖兵的勇氣與智慧真讓我深感佩服。孩子們讓「數位表達賽」不僅是個比賽,更讓我們體會生活中俯拾即是的美好,透過他們的眼睛,那些曾經忽略的、冷漠以對的「小事」,被孩子以溫暖蘊藉,凝聚了大家的力量,將「環保」與「關懷」融入我們的生活,成為心上最重要的事。

                                          

 

2009-02-06_144947.jpg觀賞著一部部充滿創意與愛的小短片,我看見孩子們為環保永不妥協的美麗,他們體現著「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的環保精神,「環保」對他們來說不僅是課本上的知識,更是「生活」的一部分。在為這些勇敢的環保小尖兵喝采之際,我更要謝謝他們,因為他們全心拍出的影片,將Sony社會關懷的信念幻化成善的種子,使環保在生活中發芽、扎根。讓我們與小朋友一起躬體實踐做環保,別讓環保淪為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