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75_150.jpg今天是端午連假補假的日子,很幸運的,公司今天不補假,讓我們擁有了多一天的假期,但我仍然是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去參加Sony長期以來關懷的大南國小的成果展,雖然在假日時間必須起了個大早(比平常上班的時間還早阿~~),但我可一點都不喊苦呢!!(還特別早起耶!!)因為正期待著要與那些可愛的大南孩子再次相遇。

 

DSC09269_150.jpg  到了會場,迎接我們Sony團隊的是一張張溫暖親切的笑臉,許久不見的校長、主任跟老師們,展開笑顏的歡迎我們,好像回到家一般的感覺,許久不見的孩子們一看到我們,Sony的大哥哥大姐姐耶~」「Sony的人來了耶!!~」稀稀疏疏的小聲叫喊此起彼落,排隊準備表演的他們,感覺就快要忍不住衝過來跟我們打聲招呼呢!!真是群熱情有活力的孩子。

  

DSC09197_150.jpg一開始還深怕他們會不會忘了我是誰,但沒想到孩子們的記憶力超強,連我這次換了雙新球鞋也逃不過他們那雙活靈活現的大眼,小女生們嘰嘰喳喳的圍著我們說個不停,甜甜的笑容始終掛在他們的小臉上,一句句溫馨的問候,聽著他們介紹等等的表演,很開心這群小小好朋友們並沒有忘記我們這群台北來的城市佬。

 

DSC09217_150.jpg典禮一開始,孩子們就上台表演他們苦練已久的直笛演奏,在台下看著他們表演的我,怎麼突然有種感動的感覺,看著他們這麼棒的表演,都不自覺的感覺驕傲了起來。(我在驕傲個什麼勁阿…我又不是指導老師哈~)

 

在中間的休息時間,他們各自站在自己製作的攝影作品或是陶藝作品前,等著為大家介紹他們的得意作品,毎件作品都是那樣的生動活潑,完全不輸給大人的專業,更發現他們的潛力無窮。聽著他們認真的介紹,發現他們小腦袋瓜裡,裝的東西可真多,也許表達的能力沒有這麼好,但說出的作品的理念可也是頭頭是道,更讓人訝異的是,原來,孩子們關心的、看到的這麼深刻。

 

DSC09233_150.jpg 一開始採訪攝影作品得獎的孩子時,剛剛玩樂,跑了一圈的湘婷滿身是汗,但仍是乖乖的站在自己的作品前,等著要解釋給我聽她的想法,可愛直率的模樣真是令我印象深刻阿!她的作品名稱是”放學了”,紀錄同學放學寫作業的情況,才二年級的湘婷告訴我,他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拍攝這樣的照片,是因為要告訴大家,小朋友都要乖乖寫完功課才可以出去玩唷,沒想到她小小年紀就這麼懂事,真的很乖巧耶!!

 

DSC09259_150.jpg 可愛的思潔告訴我,他看到了電視新聞上有好多孩子因為家庭破碎,所以讓很多的小朋友成為棄嬰或是被虐待,因此他做了一個作品就叫做”幸福的愛情”,希望如果每對夫妻都能有幸福的愛情,這樣家庭就不會破碎,也不會有這麼多可憐的小朋友了。還有家仟做了可愛的萬聖節南瓜鬼臉造型的茶壺,要讓大家也感受一下不同的節慶歡樂,喔還有郁淇把她最喜歡的大自然刻畫進她的陶盤裡永久保存,還有好多好多美麗又細緻的作品,DSC09249_150.jpg真的很可惜相處的時間是這樣的短暫。對於即將畢業的她們,真的是有滿滿的捨不得,不知道下次還有什麼機會能在與這群可愛的孩子們見面,希望這樣美麗有快樂的緣分,能這樣細水長流,伴著我們最深深的祝福,祝福這些孩子們能夠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