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行動音樂廳阿??音樂廳還會跑嗎??收到南投縣豐丘國小寄來這份作品時,我腦中浮現滿滿的大問號。馬上把影片作品開啟來看個仔細,原來是有一位蘇老師在學校教孩子們如何學習欣賞古典音樂,了解音樂節奏之美呀!

 

一聽到古典音樂,總是讓人感覺哈欠連連,但影片中,孩子們所呈現出的畫面卻是那樣的有活力且熱力四射,節奏輕快的音樂,時而高調時而低沉,心情隨著節奏起起伏伏,就像是看著一齣高潮迭起的連續劇般,這樣的課程,真是有趣極了!!

但可能是有礙影片長度的限制,總覺得心中仍是滿腹疑問,這是學校的課程嗎?那也太好了吧!!這個蘇老師到底是何方神聖?影片中的他在佈置會場時的態度是那樣的嚴肅,但與孩子們共同欣賞音樂的時候又是那樣的雀躍。難道他就是傳說中的鄉野奇人嗎??

 

在偶然機會下,與豐丘孩子們的指導老師-張老師,聊到了這有趣的課程,才知道原來這位蘇老師不是學校裡專職的老師,反倒是位藝術雕塑家呢!!原來這位謎樣的蘇老師是為了要推廣古典音樂,讓更多人了解音樂之美,才開始了這趟行動音樂廳的旅程,抱著讓孩子們都能體會音樂藝術之美的理念,蘇老師開始打電話一間間的聯絡著各個偏遠小學(感覺好熟悉的故事,跟Sony團隊當初懷抱滿滿熱忱,一步一腳印的去接觸偏遠小學的故事是多麼的雷同阿~),這樣的理念也受到公益團體的贊同與支持,就這樣蘇老師與他的助理兩個人開始了他們的下鄉之旅,開著車載著器材懷著顆熱情的心,開始上路囉~蘇老師計畫在南橫的各縣市偏遠學校推行他的音樂,就這樣豐丘的孩子們有了這樣特別獨特的學習經驗,也讓他們接觸到了更多面化的音樂體驗。

 

 

   
(豐丘孩子們的影音作品)

 

蘇老師的行動音樂廳帶領著孩子們了解音樂,也讓社區的居民們體驗到了不同的野台音樂會。看孩子隨著音樂,手腳並用的敲打著節拍,臉上掛著是投入的神情,不停的開朗大笑,澎湃的音樂牽動著所有的參與者,相信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已經成功的將音樂的美好帶入孩子們的心中。

 

最後,張老師還告訴了我一個關於蘇老師的小插曲。蘇老師在活動結束後,寫了信向學校的每位老師致謝,而這信可全是蘇老師親筆寫的喔!!可見這位蘇老師是多麼樣的認真,不禁也想讓我想到,聖誕節時,之音姐姐我也是很認真的親手寫所有的聖誕賀卡給孩子們喔!!是否也跟蘇老師有異曲同工之妙呢?呵呵,就讓我炫耀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ophie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